5月18日晚,中央电视台《24小时》以《看雨中最暖心的风景——数十位老师雨中撑伞组“爱心走廊”》为题,播放了5月16日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数十位老师在倾盆大雨中不约而同为学生撑起一把“彩虹伞”,搭起一条“晴空路”的感人一幕,点赞槐荫区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及有温度的济南教育。

  原来,当天学生们结束了课程学习需要从报告厅返回教学楼就餐,适逢下着大雨,学生们被困在报告厅无法出门。“当时已经到饭点了,本来想等雨小一点儿再带孩子去吃饭,但是雨却越下越大,一开始想举着伞送孩子一个个过去,但是孩子多、老师少,这样做难度有点大。”槐荫区实验学校教育处主任李雅告诉记者。

  怎样才能让学生们既不被淋湿又能快速到达教学楼呢?这时,学校四年级数学老师刘雪青想出了一个办法,能不能老师们用伞为学生搭建一条“雨伞长廊”呢?

  于是刘雪青率先举起手中的伞,随后数十位老师加入其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将报告厅和教学楼之间的道路连接起来,用浓浓爱意为孩子们撑起一把“彩虹伞”,搭起一条“晴空路”,随后学生们在伞下有序出入,返回了教学楼。

  “当时我们在报告厅上课,下课之后雨下得特别大,同学们也没有带伞。老师们就自发用伞排成了一个长队,同学们从伞下返回教学楼,没有沾到一滴水,我们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六年级学生康思齐告诉记者。

  “当时学校正在进行评课展示,结束之后发现外面的雨下得特别大,老师们就自发地为孩子们撑起雨伞,我相信所有的老师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槐荫区实验学校校长张光说。

  眼中有人,心中有爱,一场大雨让我们再次触摸和见证了有温度的济南教育。教育的核心是“人”,关键是“爱”,是关心活泼泼的人,而不是冷冰冰的分。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充满教育温情;有温度的济南教师,充满慈爱之情。面对每一个如此不同的生命,一个个有感染力、有亲和力、有责任心的济南教师,以最大限度成全每一个生命为使命,他们用满满的爱,用心擦亮孩子们的每一天,让他们幸福快乐地成长。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