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记者从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获悉,5月17日清晨6时许,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辖区河套收费站设岗例行检查,当检查至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时,执勤民警从开启的车窗内闻到了浓浓酒气,随即对司机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每100ml血液内酒精含量为48mg,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

  据驾驶员张某交代,前一晚因工作劳累喝了一杯白酒,以为休息一晚上没事了,所以在朋友可以开车的情况下主动要过车钥匙,没想到隔夜酒没消,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查扣。有趣的是,司机张某话音未落,旁边的朋友来了句提醒:“你早上是不是吃了豆腐乳或者什么东西引起酒驾的?”张某立即装作恍然大悟称早上吃的薯条。

  面对两人拙劣的演技,民警立即说道:“如果你对酒精检测结果有异议,我们可以到医院进行采取化验取证。”在听完民警义正严词的警告后,自知理亏的司机张某和朋友立刻闭上了嘴巴,承认了检测结果并接受民警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司机张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