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台儿庄古城,数百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古代传统体育、非遗、手工制作等等互动研学游项目的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学邵子龙与同学们共同体验了现场投斛游戏,看似简单的投斛游戏,但要真正将箭支投入其中,却着实让现场的同学们费了一番功夫。

  邵子龙告诉记者,玩投斛游戏让他明白了一定不可以三心二意,要选择一个目标。“如果你选择三个目标,可能你每个目标都不会进,所以你得选择一个专一的目标,然后不懈地去努力,你会有一定的成果。”

  大道至简,看似简单的游戏,其中蕴含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而这些游戏,很多都来自诗书礼乐易等传统文化。

  台儿庄古城展馆部贾纪超告诉记者,很多孩子来到古城现场进行游研学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不光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的心灵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我们现场是五个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主要教导他们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这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他们了解,并且弘扬下去发展下去,去掉自己的自身缺点,在研学中有游玩,在游玩中有研学。”贾纪超告诉记者。

  据悉,台儿庄古城在2018年成立研学课程研发小组,在已有的课程线路上继续深挖历史人文资源,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推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九大研学游课程,并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暨台儿庄全域游研学旅行产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将台儿庄研学旅行向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台儿庄古城还将推出从今天起对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全国劳模、国家级先进工作者也可在今天免费游园。届时全世界青少年都能在台儿庄感受研学旅行的魅力。

  活动当天,古城还举行办了“山东省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对话”,来自省旅游方面专家学者等介绍全域旅游发展成果与经验。与此同时园区还举办了“美好生活·舞动全城”等系列丰富精彩的演出活动,令游客们体验到了全域旅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