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21日讯 上周,山东多地迎来了大规模降雨,冲去了些许闷热,气温较为凉爽。在感受雨水带来丝丝凉意的同时也有些“温暖”:强降雨突袭淄博,市民雨中默默为交警撑伞;倾盆大雨中,济南一所学校内老师为孩子们撑起了“雨伞长龙”……

  本以为上周各地的降水已褪去,不曾想又要出来“搞事情”,还附赠上了雷雨和大风,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带好雨具哦。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5月20日16时发布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2℃。

  明天夜间到22日阵雨转多云,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3℃。

再来看全省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再来看全省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1日(周一),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南风5~6级,黄海中部偏东风转东南风5~6级;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东到东南风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2日(周二),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2~3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3日(周三),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转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

  24日(周四),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

  25日(周五),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6日(周六),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渤海南风转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偏东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7日(周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东风转北风5~6级,黄海中部偏东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3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阵风5~6级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但气象专家介绍,“小满”意味着炎热夏季正式开始,天气日渐炎热,大家也要注意防暑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