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郭大爷今年82岁了,听说济南华山脚下的华阳宫翻修一新,原本打算去看看,没想到先是做错了公交车,后又走错了路,眼瞅着华山就在眼前,郭大爷还就不信邪了,走走不就绕过去了嘛。顺着羊肠小道,郭大爷深一脚浅一脚朝着华山方向走,走到一堆建筑垃圾时,体力不支的他摔了下来。郭大爷告诉记者:“我看到好像树林子里有个人影在晃,只要是人我就叫他,我喊了几声,也没人理我。”

  腿磕着了,胳膊也摔疼了,郭大爷躺在乱石块上想起也起不来,更要命的是郭大爷还没有手机,虽然不远处就有大型社区,可眼下四周却是一个人也没有。就在郭大爷绝望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出现了。郭大爷说:“他也不知道我到底受伤没有,所以先问了我几句话,受伤了没有,我说没有,能站起来吗,就把我扶起来了。”郭大爷在摔倒的地方挣扎了最少一个小时,所以现在想起来真很后怕,就怕昏迷了也没人发现。

  好心人把郭大爷扶起来,确认他还能走路的情况下,又把他搀扶到了52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一直等着公交车来,郭大爷上了车以后还跟公交车司机交代了几句。直到公交车开走,这个好心人也没说自己姓谁名谁,家在哪里?郭大爷一再追问,中年男子才说自己就住在附近。可济南华山附近楼多人多,想找到这个好心人实在是不容易。郭大爷在附近四处打听,附近居民都表示没听说过这件事。

  事情过去好几天了,回到事发地的郭大爷还是想想就后怕,要不是好心人正好路过,他还不知道要在石头堆里躺到什么时候,郭大爷希望能寻找到这个好心人,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做好事不留名,这种精神很可贵,但是对于郭大爷来说这属于救命之恩,必须答谢,希望知道线索的可以提供信息。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