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也叫“表白日”,许多年轻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当天济南市内五区(历下、历城、市中、槐荫、天桥)共有236对新人领到红本本。

  早8点的时候就排了五六十人

  20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时,等候大厅内座无虚席。“八点半开门时,楼下排起了百十米的长队。”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称,今年“520”恰逢周末休息日,登记处取消假期,特意加班为新人们颁证。

新人领证,幸福写在脸上。新人领证,幸福写在脸上。

  历城区婚姻登记处同样取消了周末假期,加班一上午为新人办证。“虽然是周末,但很多新人都来打电话咨询,我们决定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业务。”该登记处主任孙吉峰介绍,当天共有34对新人在此领证。

  据刘刚介绍,“520”当天,85对新人在历下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登记人数是平常的五倍。截至20日下午5点,济南市内五区共有236对新人登记结婚。

  “我们八点来的时候,前面就有五六十人,排第一的哥们儿凌晨五点就来了。”冯远平和女友刘长春相恋已3年,两人认为“520”既是个好日子,又是个容易记起来的纪念日,所以赶早来排队领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