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网今天(18日)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据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报来《关于报送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可研报告的函》(铁总计统函[2014]1621号)收悉。经研究,为提高胶济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完善铁路网布局、满足山东半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意报来的项目主要建设方案。

  记者了解到,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自济南东客站引出,经邹平、淄博、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线路全长307.8公里,规划输送能力为单向5000万人/年。建设工期为4年。

  本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99.8亿元,其中工程投资543.8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56亿元。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计300亿元。其中,山东省承担资本金的80%(含征地拆迁费用),由省政府负责筹措,并负责征地拆迁工作;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资本金的20%,用铁路发展基金等资金投入。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热门阅读-

  山东要求旅游景区周边卖小吃须实名备案

  省科技馆免费开放两天展品损坏15件 系人为损坏

  山东命名105村为第二批省级传统村落 烟台25个

  传济南驾考将涨价增加科目五 车管所:未接通知

  济南迎史上最密集修路季 8个项目年内集中开工

  济南女大学生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被查 嘶吼踹车(图)

  威海27岁小伙娶回美国姑娘 新娘将改随夫姓(图)

  菏泽小两口吵架妻子出走 丈夫烧自家房子(图)

  济宁一男子和媳妇离婚 自称亲哥抢走媳妇

  临沂77岁老人喜酒喝多后找不到家 流浪3天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