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免费开放迎来大量市民参观。图为孩子们兴高采烈穿越“时空隧道”。省科技馆免费开放迎来大量市民参观。图为孩子们兴高采烈穿越“时空隧道”。

  记者 周青先 摄

  □记者 王丽         

  生活日报5月17日讯 山东省科技馆免费开放第一天迎来5700多人次参观,今天是免费开放的第二天,同样迎来大量市民参观。据科技馆提供的数据,今天有6000多人次参观该馆,虽然圆满完成免费开放任务,成功进行了客流疏导,但是仍然有小遗憾。该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互动式展品有15件遭到人为损毁,需要大修,展品损坏率较以往周六、周日有较大幅度增加。在此也呼吁参观者,文明参观,文明对待展品。

  客流量太大出乎意料

  记者在山东省科技馆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4点半该馆关闭,客流量超过6000多人次,比昨天多了不少。该馆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周一、周二是该馆的闭馆日,不接待任何参观者,请各位准备参观的读者一定看好该馆的官网提醒。虽然目前科技馆免费开放,但是不免票。参观者需要在科技馆门口提前排队持有效证件领取免费参观门票。有效证件是指身份证、学生证、户口本、军官证、老年证等证件。该馆自周三至周日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半,但是到了下午3点半就停止发放门票,请参观者注意调整好参观时间。

  两天来,共有万余名市民免费参观了山东省科技馆,该馆20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上岗,认真细致地为参观者服务。“这两天参观者人数这么多,的确出乎意料!”该馆的相关负责领导表示,因为客流量太大,他们也做好了各项安保准备,截止到今天下午闭馆,因为客流量疏导非常有效,并没有出现客流量瞬间最大值,也没有暂停发放门票,顺利圆满完成周六、周日免费开放任务。同时,该馆的球幕电影和4D电影非常受欢迎,分别有85人次和201人次观看,比2015年上半年周末平均观影人数多了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