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新浪微博热搜榜中,秒拍推出的首部日播迷你喜剧《小明滚粗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位,剧中主演小明的扮演者是来自山东东营的24岁男孩张玉轩。截至目前,该日播迷你喜剧在网上点击量已突破1600万次,而第二季也将很快和网友见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玉轩毕业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表演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北漂”,这次的工作机会来自一个朋友的介绍。他坦言,拍摄时没想到播出后会引来这么多的关注。

  “刚到北京时,没有认识的人,就住在一天几十块钱的宾馆里,到处跑面试找机会,连个固定的落脚地都没有。”张玉轩告诉记者,相比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他很喜欢目前的状态,但刚刚从事演艺行业,积累的资源比较少,因此工作机会主要靠朋友介绍,“像网络剧、通告、广告、平面,有合适的工作他都会接,忙起来时都没有时间睡觉,有时两天连起来休息不了几个小时,有时拍摄古装剧,每天要变换不同的造型,要不断地弄头发、化妆,这些都很辛苦。”

  他的坚持和努力终于得到观众的认可。2月15日,记者在《小明滚粗去》的官方微博上看到,很多网友表示看完后爆笑不已,并觉得一周三集看的不过瘾。

  东营市张玉轩介绍,《小明滚粗去》共有25集,每周播3集,每集只有一分钟,但随着该剧在网络上的走红,第二季很快就要开拍,而播出长度也会适当延长。

  “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还算满意,希望新的一年在表演道路上能有所突破。”在采访最后,张玉轩说道,由于要进组拍戏,他大年初三就要回北京,演艺的道路虽然很难,但他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