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2月24日讯(山东台 王颖 丁宏娟 王怡然)今天上午,济南市天桥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13辆公务黄标车进行集中报废,至此,济南市天桥区的公务黄标车淘汰工作基本完成。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天桥交警大队民警的监督下,天桥区政府的13辆公务黄标车完成报废。这些车的服务年限都在20年左右,它们也是天桥区最后一批销毁的公务黄标车。

  济南市天桥区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教导员张志翔称,“通过政府的带头作用,来积极推进辖区内的黄标车淘汰工作。截至目前区政府机关的黄标车淘汰工作已经全部淘汰完毕。”

  完成报废任务的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从2013年10月开始淘汰黄标车之时,到现在已经拆解一万多辆黄标车,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拆解一百多辆。工作人员张进告诉记者,“第一步就是交警监督销毁,首先车不能再上路了,销毁到这个程度。然后进行细拆,细拆就是把这个作为废钢分解。”

  从2015年1月1日起,济南市黄标车淘汰进程将进入第四阶段,预计将用时一年左右,完成全市范围内私用黄标车的淘汰工作。济南市天桥区车管所所长李百强介绍称,“天桥区政府单位的车在年内全部完成,私人的车辆明年10月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