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22时57分,日照交警支队缉查队在迎宾路与菏泽路交会处西侧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L**788的面包车有超载嫌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检查中,民警大吃一惊,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上,连同驾驶人一共挤进了17人。而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这位面包车驾驶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因超员被查处,同一辆面包车,同一个驾驶人,同样的交通违法行为,连超员的乘客竟然都是一些“熟面孔”,这位驾驶人俨然是一位“老油条”了。

  民警立即将车辆暂扣,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通知车主、驾驶人到交警直属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深教育。

  日照交警提醒:超过核定人数上路行驶不仅违法,而且多搭载人员后还会增加发生侧翻、爆胎、制动失灵等可能性,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安全设备保护,危险性较大。超员一人也是超员!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请安全驾驶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