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0后妈妈常年开车接孩子,没曾想竟然是无证驾驶。因为行驶距离短,多年来竟然从未失手被查,直到近日,济南交警接到了一条举报。

  8月12日晚上22点多,济南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接到举报,称长清区有一名女司机无证驾驶,经常开车接送孩子上放学,活动范围在大学城附近,表示该女司机无证驾驶多年,只要拦下保管没有错。

  8月13日一早,长清交警大队接到指挥调度,先通过调取路面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经常驾驶一辆起亚白色轿车往返于长清大学科技园至衔草寺104国道之间,并在当天上午驾驶员再次开车上路时当场将其查处。车门打开,驾车的果然是名年轻女子。

  据这名90后女司机自己介绍,因为孩子所在的幼儿园距离校区不到一公里,她觉得距离不远,无证驾驶应该不会被交警发现,所以经常开车接送孩子上放学。

  据了解,目前,这名女司机因为证驾驶被处于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面对自己一时侥幸心理带来的处罚后果,她表示悔不当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