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组图|堤坝上运输长龙筑起”橙色长城 多方助力封堵张僧河决口

  齐鲁网8月14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8月11日下午,潍坊寿光境内的弥河支流河堤发生垮塌,造成三处决口。14日,山东动用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封堵张僧河决口。在张僧河堤坝上,由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救援队以及村民志愿者组成的抢修队伍,正在帮忙运输沙袋,封堵决口。

抢修队伍正在向决堤口集结。抢修队伍正在向决堤口集结。
村民们带着铁锹,推着小车,赶往决堤口。村民们带着铁锹,推着小车,赶往决堤口。
大家扛着一袋袋沙袋走在堤坝上,一趟一趟来回运输。大家扛着一袋袋沙袋走在堤坝上,一趟一趟来回运输。
当地村民志愿者也加入抢修的队伍,一起帮忙运输沙袋。当地村民志愿者也加入抢修的队伍,一起帮忙运输沙袋。
武警官兵肩上系着麻袋,防止在搬运过程中划伤。武警官兵肩上系着麻袋,防止在搬运过程中划伤。
高强度的工作,每位官兵都携带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高强度的工作,每位官兵都携带一瓶水,随时补充水分。
泥泞的路上,救援人员形成了两条运输长龙。泥泞的路上,救援人员形成了两条运输长龙。
救援人员有的肩扛,有的手抱,都未停下运输的脚步。救援人员有的肩扛,有的手抱,都未停下运输的脚步。
为了加快速度,救援人员甚至扛着两袋沙袋,负重前行。为了加快速度,救援人员甚至扛着两袋沙袋,负重前行。
堤坝上,堆满了沙袋,等待填补决口。堤坝上,堆满了沙袋,等待填补决口。
几十人扛着马上要用的冲锋舟在陆地上艰难前进,为封堵做准备。几十人扛着马上要用的冲锋舟在陆地上艰难前进,为封堵做准备。

  今天凌晨,参与抢修的某部官兵就紧急赶赴张僧河决堤口勘查现场水域情况,目前该部官兵正在通过冲锋舟向决堤口运送脚架。

  现场参与抢修的一名官兵告诉记者,他们从凌晨四点就开始工作,直到现在才来得及吃口饭。

大堤上筑起了“橙色长城”大堤上筑起了“橙色长城”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张伟 赵峰 陈志富 刘蓓 白少光 寿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