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内容为“好心救受伤老人,菏泽男子却遭老人家属暴打”的视频在网上被纷纷转载,引起广泛关注。8月14日,单县公安局官方平台“平安单县”针对该事发布警情通报,还原事情经过。目前,三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其余涉案人员正全力抓捕中。

  根据通报,近日网上传播一则打架视频,发布者称:2019年8月9日下午,在单县东关街八景桥附近,自己及其家人在救助因车祸被困于电动三轮车内的妇女时,遭该妇女家人殴打,请求公安机关严查。

  发现该舆情后,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人员跟进督导。经查,2019年8月9日14时许,接群众报警:单县胜利路八景桥附近有人打架。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

  经询问:2019年8月9日14时,江苏籍司机王某驾驶客车,将刘某英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翻。附近群众曹某及其家人发现后,对被困在电动三轮车内的刘某英实施救助。后刘某英之子王某镇赶到现场,与司机王某发生冲突,曹某及其家人在劝解过程中,因与王某镇言语不和,遭到王某镇及其后续赶到的亲属殴打,致曹某之子曹某博妻子黄某受伤。

  针对该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单县公安局,据其工作人员介绍,曹某在事发现场附近经营一家门市,发现该处发生车祸便赶了过来,实施救助。被困人员刘某英的儿子王某镇赶到现场后,与江苏籍司机王某发生肢体冲突。曹某认为此时应关注被困人员的伤情,与王某镇发生言语冲突,于是被王某镇以及后来赶到的亲属殴打。

  目前,涉案人员王某强、王某礼、王某祥人已被拘留,王某镇等其余涉案人员正在全力追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