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消息,咪蒙微信公众号显示已注销。

  最新一条信息为此前咪蒙就《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下简称状元)一文发布的道歉信。

  据了解,该公司旗下共有5个公众号账号,另一个账号“好疼的咪蒙”共发了8篇原创文章,目前已全部清空;而另一个账号“李粒粒LiLiLi”目前正在整改期,声明显示2月22日恢复更新;还有一个账号“非正常姐姐”从1月15日开始已不再更新。

  而在此之前,1月29日晚,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发布一篇题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文章。随后,该文被质疑“造假杜撰”,引发圈内人士讨伐。受此风波影响,咪蒙团队在2月1日发布道歉信称,咪蒙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

  信息显示,“才华有限青年”账号也已注销。此前,该账号因违规封禁60天。

  “咪蒙”公号的实际支配人本名马凌,微信公号兴起后,作为最大的“头部”大号,咪蒙一直以来广受争议,反对者认为她“制造矛盾,贩卖焦虑和‘毒鸡汤’”,支持者则认为她“替女性说话”,靠着剑走偏锋的风格,咪蒙收获大量流量,其微信头条的广告价位曾被炒到75万/条的“天价”。

  《状元》一文发布后,同样在网上引发巨大争议,人民日报官微评论道:“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当文字商人没错,但不能尽熬有毒鸡汤;不是打鸡血就是洒狗血,热衷精神传销,操纵大众情绪,尤为可鄙。若不锚定健康的价值坐标,道歉就是暂避风头,‘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就变成一地鸡毛。”

  有评论认为,咪蒙公号的注销,代表着一个“直接收割粉丝智商税”的时代的结束,未来微信公号们何去何从,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