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校企合作交流,5月24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宏飞、党委副书记周承凯及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走访烟台中集来福士和文登开发区。

  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展厅、生产区等地,了解了厂区发展历程、布局规划,以及当前的产业项目和发展运营情况。中集来福士副总裁赵晖详细讲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范围等,人力资源部表达了对我院船舶工程、机电工程、海洋生物、电子商务等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吴宏飞表示可以采取校企联合培养,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实习实训等形式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出适应企业需求的技能型毕业生。

  在与文登开发区校地合作洽谈会上,吴宏飞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特色专业、师资队伍以及校企合作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根据区域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服务,大力提高学生职业适应能力,尤其注重促进毕业生留威就业,不断推动与企业科研教学资源合作共享,更好服务区域发展。文登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滕新强对学院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开发区产业布局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讲解。开发区天润工业、力钰实业、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新元新材料、奥文电机、亘元新材料等企业参与座谈,期间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和与会企业代表就专业优势和用工需求分别进行了交流。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加深校地合作,加强企业需求对接,通过资源整合、资源共享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