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潍坊市举办第四届理论宣讲比赛市级决赛,来自潍坊市各级、各单位的21名参赛选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既接理论“天线”,又接实践“地气”的理论宣讲。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办公室张晓敏老师由市委教育工委推荐参赛,经过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

  比赛中,张晓敏以“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考卷”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走群众路线:深深扎根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激发人民创造伟力;真心服务人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人民永远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宣讲主题突出,解读到位,逻辑结构清晰,案例鲜活感人,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让老百姓能感同身受。    本届理论宣讲比赛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备赛过程中,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思政部、宣传统战部和办公室精心准备,通力合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讲,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