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一行5人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吴宏飞、院长王星淘及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吴宏飞对包振民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对学院近年突出海洋特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情况做了重点说明。包振民简要介绍了自身和团队的研究方向,表示愿意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携手,为区域海洋产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交流中,双方围绕海洋热点研究课题、海洋特色文化育人理念、海洋专业科研设备改进、产教融合推进水产养殖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前,包振民院士一行在吴宏飞等陪同下,参观了威海市海洋生物健康促进中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特色果蔬高值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船舶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明德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实验实训、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情况,对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