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创大赛获奖团队代表座谈会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并讲话。

  会上,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国赛银奖铜奖和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的项目指导老师、团队核心成员作了发言,分享了备赛过程、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宠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近年获奖情况、做法和下一步打算。

  郑立森详细询问获奖项目的产品定位、销售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双创教育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双创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双创教育的重要意义,培养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精神,提高观察思考和逆向思维能力。要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认真研究农牧业发展趋势,提高对大赛规律性认识,科学确定选题方向。要提升境界,深入挖掘潜力,提高作品质量。要调动参赛积极性,提高师生参与度,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处理好比赛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各部门要相互协作,通力配合,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