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招数

  西苑3个月内建好新市场

  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福利表示,西苑原来有一个农贸市场,去年创卫期间本想彻底清理,但该地涉及3个街道办,常住人口1.5万人,流动人口3万人,方圆2.5公里内没有市场,因此设置一个临时性便民市场。由于监管不到位,部分商户没有及时撤离。目前西侧正在建设一个2万余平方米的农贸市场,3个月内就会投入使用。

  针对师范路夜市问题,李福利表示,该市场是2001年经过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附近300多个摊位大部分是下岗职工,他们需要生活来源。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和街道办、交警联合执法,严格按照冬季6点、夏季7点要求还路于民。

  聚焦三

  违法建设为啥阻挠“显山露水”

  存在问题

  公园山顶建起高档会所

  旅游路附近洪山公园的半山腰建起一处名为“羊正宗”的烧烤店,每天傍晚油烟四起。洪山顶部还建设一亭子,像是一处会所,房屋门口有洪浩集团的牌子。

  破解招数

  若查证属实依法拆除

  历下区城管执法局局长石逢平表示,“羊正宗”烧烤店问题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现在正按照相关程序走,预计到11月底依法拆除。洪山公园上面建筑问题,实际上是之前历下区在建设公园的一部分,全运会之后,园林部门不再使用了,是不是违章建筑不好说,个别人员想开会所,执法部门不让开。历下区承诺,直播结束后,将立即进行核实,如果是公园的一部分,是合法建设的话,用途也不应该建会所;如果是违章建筑,就按违章建筑查处,该拆除的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