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宁8月18日讯 近日,外地车主吴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济宁城区有两家中石油加油站不仅无法使用中石油加油卡,消费所开发票的公司名称竟然为“济宁市某某石化有限公司(化名)”。大众网记者调查采访后发现,在济宁市城区远不止两家“假中石油”加油站无法使用“昆仑加油卡”,在任城区每5家“中石油”加油站中仅有一家是真正的中石油。随着调查的深入,牵涉其中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与济宁市某某石化有限公司对于是否“冒用”中国石油加油站外观形象的一事各执一词。

位于古槐路与常青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正规中石油加油站位于古槐路与常青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正规中石油加油站
位于日兰高速入口处的中油石化加油站从外观上看与中石油加油站并无差别位于日兰高速入口处的中油石化加油站从外观上看与中石油加油站并无差别
在105国道上,记者还看到了一家名为“油石国中”的加油站在105国道上,记者还看到了一家名为“油石国中”的加油站

  车主在中石油加油站刷加油卡遭拒 工作人员称“我们是假的”

  “我在济宁两处中石油加油站想要刷卡加油时都被拒绝了,其中有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他们家是‘假’中石油。”家住菏泽的吴先生第一次来济宁出差,由于他办理了中石油的加油卡,很少在其他加油站加油,但在这两家中石油加油站被告知无法进行刷卡加油。

  据吴先生回忆,他来到日兰高速济宁口下高速后,就进入了一家中石油加油站想要刷卡加油,但工作人员告诉他,该加油站不能使用昆仑加油卡,只能使用现金。吴先生无奈之下用现金加了油,并索要了一张发票。

  “第二次是我在安居附近的一家中石油加油站进行加油,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他们是假中石油,不能用昆仑加油卡,当时我就懵了。”吴先生告诉记者,之后的事情便与第一次加油的经历相同,吴先生再次使用现金加油,而最后他在发票上发现,所盖的公司印章竟为“济宁市某某石化有限公司”,与先前第一次加油时所开发票上的公司名称相同。

  吴先生坦言,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加油站上明明写着“中国石油”四个大字,工作人员却自称自家加油站是“假的”,发票上的公司印章也非真正的中石油。两次在中石油加油站里加到了其他公司的汽油,吴先生事后对所加汽油的质量产生了怀疑,也对中石油默许其他公司仿照其外观形象进行销售的行为感到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