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工地源头监管,市城管局副局长尼志坚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从落实最低限价、监管工地招投标入手,防止有些车辆为多赚钱多拉快跑,野蛮行驶。同时,全市招聘286名协管员,对一些黑渣土车、手续不全的渣土车监管,同时加大推进新型环保渣土车进度。

   现场亮点一

  部门“一把手”表态抗“顽疾”

  ●市城管执法局现场得分 95.30分

  田德昌:人民群众的满意就是对城管人最好的奖赏。

  吕灿华:节目之后涉及我们的问题,立即行动,马上整改。一句话,马上就办,看城管行动,真抓实干,请大家监督。

  ●市城乡建设委最终得分 91.13分

  田庄:刚才试话筒的时候说了一句话,直面问题践行承诺,马上要结束了,还是这句话。我们承诺的事一定办好。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得分 90.33分

  靳磊:积极参与城市治理,为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市环境保护局最终得分 89.13分

  高立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环保人,一定不辱使命,严格执法,加大对各种环境的治理力度,调动一切力量,向环境污染宣战。我想,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济南的碧水蓝天一定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成为新常态。

   现场亮点二

  电视直播问政火速升温

  投诉8945件办理七成多

  电视问政直播节目开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专注。本期节目开始前,主持人首先通报了12345热线对节目问题的反馈情况。据了解,自7月26日节目开播至今,12345热线共受理市民反映的和直播问政相关的问题及意见建议8945件,已办结6440件,办结率72%,未办结的问题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