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19日讯 19日,山东全省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雨,省气象台于07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从今天凌晨开始,山东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已出现暴雨天气。

  截止19日07时,德州、滨州平均降雨量已分别达到45.1、36.5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滨州车镇125.8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累计降雨量:全省平均20~30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的北部累计降雨量3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我省其他地区累计降雨量10~20毫米。

山东天气预报
山东天气预报

  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东部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半岛东部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30℃左右。

  21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东部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