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烈士陵园通行示意图济南烈士陵园通行示意图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民政局获悉,为倡导“绿色出行 文明祭扫”,保障清明节期间的祭扫活动和谐、文明、安全、顺遂,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公布车辆进出示意图,确保节日当天市民安全、有序地进行祭扫、悼念活动。

  据悉,由于陵园内市政工程“中水处理站”至今尚未交付使用,今年清明节园区内停车场无法正常使用。现陵园紧急安排了少量停车位,仅供消防车、救护车、校车及应急车辆停放。入园车辆统一从英雄山路的西南门(黄河大厦北侧)进入,西北门(赤霞广场北侧)离开,其它车辆请暂勿驶入陵园。

  绿色出行

  建议广大市民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乘坐4路、27路、35路、36路、67路、76路、88路、K52路、K93路公交车,到达英雄山站下车即可。

  文明祭祀

  节日当天预计陵园内悼念群众较多,请大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和执勤人员的督导,做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和良好秩序的维护者,自觉爱护馆内文物和纪念建筑物及花草树木,保持公共卫生清洁,不乱丢垃圾,注意防火、防盗,共同打破陋习旧俗、树立文明新风。 原标题:济南烈士陵园公布通行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