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盛开花朵盛开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在孔子故里曲阜市九仙山上杏花、桃花、梨花、樱桃花相继进入盛花期,山花烂漫,美不胜收。

  杏花飘飘香雪海。农历二月素有“杏月”之称。在九仙山红山子村黄杏基地,满园的杏花娇艳欲滴,繁花丽色,是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安石在《北坡杏花》,杏花飘落被比作白雪纷飞,“一波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作尘”。

  人面桃花相映红。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中国,桃花一直以来都离不开爱情两个字,能给人带来爱情和幸福。“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九仙山峪西、龙尾庄北山上,旅游专线沿线桃花开时,树染胭脂,枝挂红霞,令游人流连忘返。

  梨花一枝春带雨。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入泥。九仙山龙尾庄村上千亩梨花争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梨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怒放的梨花,霏霏如雪,素洁淡雅,宛若爱情彰显的风柔。

  樱桃花开月照阶。或许你看惯了红色、粉色的樱花,却少见这种洁白如雪但果实却是红色的樱桃花。“千株万片绕林垂”、“风弄花枝月照阶,醉和春睡倚香怀”……每年春天,从樱桃花开到樱桃成熟,九仙山的樱桃采摘园都是游客如织。一片片、一簇簇灿若云霞的樱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纷沓而至。

  好花不常开,韶光最易逝。这里有明媚春光倾洒,这里有苍翠万木吐绿,抖落冬日的沉闷,快来曲阜开启您的花样旅途吧!

  来源于曲阜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