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照片。齐鲁晚报记者张璐摄 现场照片。齐鲁晚报记者张璐摄
现场照片。齐鲁晚报记者张璐摄 现场照片。齐鲁晚报记者张璐摄

  齐鲁晚报青岛3月2日讯(记者 张璐)3月2日上午9:00,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为青岛市民徐先生颁发我省第一本不动产产权证书。青岛市民徐先生领取了我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证书编号为37000000001。2日当天上午,首批六位青岛市民领取了不动产产权证书。 与以前的房地产权证相比,不动产权证在内容登记方面的有很大不同。

  据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是全国15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工作联系点,并首批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的城市。自3月1日起,青岛市本级,即市南、市北、李沧三个区自3月1日起,率先启用新的登记薄并颁发新版证书。年内其他各区市在完成职责机构整合等技术准备后,将全面进行统一登记。相关负责人称,不动产证书采取申请办理的原则,即不变不换,原先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利证书,目前同样有效。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近日挂牌并正式开展不动产权证书的申请颁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