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的一个冬夜,宜宾市宜宾县高场镇的唐忠富外出接儿子放学,从此没了音讯,当时还不到32岁。家属报案后,当地警方查找无果,唐忠富被列为失踪人员。11年后,2014年7月16日,刘某明向警方报案,称他知道唐忠富的下落,并指证其表兄曾某均、表嫂(原唐忠富妻子)李某友杀害了唐忠富。警方据此查获这桩发生于11年前的凶杀案,并牵出一段离奇的四角恋情。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该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接到刘某明报案后,宜宾县警方根据其描述,在山林深处发现一座废弃地窖并进行挖掘,在一个塑料口袋中发现一具人体骨骸。经过和唐忠富母亲的DNA对比,警方证实这堆白骨的确就是唐忠富。法医发现,唐忠富死前头部曾遭钝器打击,其头骨上有个大洞,初步判定死于他杀。刘某明称,因曾某均和李某友发生婚外情,为了长期生活在一起,两人密谋杀害了李某友的丈夫唐忠富。办案民警随后将曾某均和李某友抓获,两人承认确实发生了婚外恋,并在唐忠富死后继续同居达十年之久,但两人均指证刘某明才是真凶。为查清事实,警方找到与刘某明同居多年的女友小萍了解情况,谁料小萍也指证刘某明是杀人真凶。

  警方最终查明:11年前曾某均和李某友发生婚外情,商量除掉唐忠富,许诺给刘某明一千元请他帮忙。2003年12月4日,李某友把她和唐忠富的儿子寄在刘某明家,哄骗唐去刘家接孩子。在途经埋尸地附近的山路上,刘某明手持利斧击打唐的头部,李某友也用木棍击打了丈夫面部。

  11年过去了,刘某明为什么突然要站出来指证表兄表嫂呢?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小萍和刘某明同居了十多年,自从唐忠富死后,刘某明越来越暴躁,两人关系不断恶化。而李某友和曾某均也在激情过后,感情转为平淡。就在这期间,小萍生下了第三个儿子,刘某明却郁闷不已,因为他知道孩子是表哥曾某均的。原来,小萍认为自己在曾某均身上找到了依靠。刘某明苦劝无果,这才到公安局报案。

  2014年7月16日,就在唐忠富的尸骨被挖出时,曾某均和李某友签了一份解除事实婚姻的协议书,曾某均和小萍随后领取了结婚证……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