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群众举报,德州市纪委、监察局对夏津县物价局违规过渡公务员和新盛店镇党委违规发展党员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

  经查,夏津县物价局原局长都培华在任职期间,于2012年“物价检查和农产品调查机构公务员过渡”考试过程中,刻意隐瞒其胞弟之子都均越(夏津县物价局职工)的工作经历,致使都均越在不符合过渡条件的情况下通过资格初审并最终过渡为公务员,构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错误;夏津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宗先构成失职错误;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厚贵府、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杨军志两人构成失职错误。

  2012年12月,夏津县新盛店镇所属企业新银北植物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把不属于本公司员工的夏津县物价局职工都均越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构成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错误,新银北植物蛋白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霍瑞明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新盛店镇党委在都均越入党审批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构成失职错误,新盛店镇党委组织委员王连玺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依据相关规定,德州市、夏津县纪委、监察局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