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月她换了三个“丈夫”

  11月5日,张虎、李星等贩卖、收买精神病妇女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陈焕清与被害人阿莲仅生活了5天,也因买“妻”丧失自由。

  事情还得从犯罪嫌疑人李星报案说起。10月3日,李星打“110”报警称被骗了6000元钱。询问被骗经过时李星交代,两个月前王家柱等人给自己介绍了这个对象,向他要了彩礼6000元。民警当时就发现其妻子精神有些异常,察觉这不是诈骗很可能是拐卖妇女,当天便予以立案。10月4日,侦查机关请惠民县检察院介入调查。

  惠民县检察院介入调查后,发现案情很清晰。40多岁的阿莲,患有精神疾病。2014年7月份,阿莲出村赶集,在滨城区大街上,被犯罪嫌疑人张虎发现其精神不集中,问话也不回答,便想把阿莲送给朋友吴卫做伴。几天后吴卫发现,阿莲不仅不能给自己洗衣做饭,还时常往外跑。他便和张虎商量将阿莲卖掉。张虎联系在惠民县开饭店的袁成江介绍买主时,在场的人当即提出陈焕清正好独身,很可能会买。很快,在袁成江等人的帮助下,一单买卖顺利促成。

  陈焕清60岁,家里穷所以一直没娶上媳妇。听说滨城区有个妇女要找主便赶紧应承下来,但对方要5000元钱让其犯了难。7月22日,在袁成江等人的说情和帮助下,陈焕清凑了3000元钱交给张虎,没举办任何仪式,便将阿莲接回了家。然而几天后老陈发现,“妻子”不仅认不出人,还时常往外跑,念叨着要回家。见她精神状态不行,也不愿意与自己一起生活,老陈萌生了退人要钱的想法。可张虎等人只同意退回1000元,不甘心的老陈又将阿莲带回了家。

  老陈不想要阿莲的事被胡学强与邻居王家柱知道了,两人想将阿莲介绍给李星,见面后,容貌尚可的阿莲获得了李星的认可。7月27日,李星支付了6000元彩礼,阿莲成了李星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