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日子,青荣城际铁路将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的列车。青烟威荣城铁正式运营,让玩遍青烟威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经过青岛北站、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车站。看看这些站点都有哪些好玩的,跟着小编去撒欢吧!

  1、青岛北站

  站点简介:青岛北站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青岛始发站、终点站。青岛北站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市区内段工程尚未开工,但这里已经预留出两条铁路线。

  景点推荐:栈桥、八大关、极地海洋世界、崂山、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

  特色美食:青岛啤酒、虾炒胶州大白菜。

  地方特产:海鲜干货、崂山绿茶、贝雕、胶东大馒头。

  旅游提示:青岛市内很多路都是单行线,所以有时候在地图上看可以直接去的地方得绕点路,游客出行时,带一张较新的路线图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别忘了勤向当地民警问路。尽量选购活的海鲜食用,酌量食用。青岛以环境优美著称,道路整洁,沙滩明净,因此在这里旅游一定要注意爱护公共卫生,不要乱扔垃圾。

崂山风景区崂山风景区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的崂山区,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最高峰崂顶海拔1133米。崂山耸立在黄海之滨,古语云:“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其特色。

  崂山是全国唯一在海边拔地崛起的山脉,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称。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这座道教名山,以聊斋中的《崂山道士》名闻天下。山上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著名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等都曾在此修道。崂山石为顶级石料,人民英雄纪念碑就是崂山石。

崂山风景区崂山风景区

  崂山景区主要包括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和华楼几个游览区。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在同一个游览线上。这些景区的风光:巨峰旭照、龙潭喷雨、明霞散绮、太清水月、海峤仙墩、华楼叠石、九水明漪等共同组成崂山十二景。

  2、城阳站

  站点简介:站址在青岛市城阳区,在火车站原址上进行扩建,计划在原火车站北新建一座3000平米新站房以替代现有候车室。

  景点推荐:方特游乐园、昆虫博物馆、天香园、宝龙乐园等。

  特色美食:卤味大肠、后田土豆饼、波尼亚猪头肉等。

  地方特产:山色峪樱桃、胶州湾蛤蜊、城阳大仙桃。

  旅游提示:城阳区融“山、海、城”为一体。城区内有宝龙乐园、城阳世纪公园、流亭韩国风味美食街,集特色餐饮、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登山可去惜福镇,可赏花、采摘、享农家乐趣。

青岛方特游乐园(图:@7彩云飘)青岛方特游乐园(图:@7彩云飘)

  青岛方特游乐园,共有几十项高科技体验项目和动漫体验项目,包括飞越极限、水漫金山、逃出恐龙岛、魔法城堡、崂山道士、生命之光、猴王、城堡、嘟比爱科学、唐古拉雪山、欢乐天地、火流星、挑战者之旅、波浪翻滚、转转杯、高空飞翔、空中飞舞、勇敢者转盘、水世界。

青岛方特游乐园(图:@7彩云飘)青岛方特游乐园(图:@7彩云飘)

  青岛方特游乐园规划建设初期,做了大量的三维模拟造型试验,将公园游乐项目设计融入到园林景观中,使之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青岛方特项目将涵盖三大主题公园,青岛青岛方特游乐园和后期建设的青岛方特影视乐园和青岛文化产业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