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牟平站

  站点简介:牟平站位于牟平区站前大街北,东临大窑路、西靠沁水河、北面紧邻荣乌高速公路,随着三山大街沁水河桥的贯通,已与牟平城区融为一体。

  景点推荐:养马岛、昆嵛山、烟霞洞、杨子荣纪念馆。

  特色美食:兔子洞饺子、崔家包子、宁海州脑饭。

  地方特产:黑刺身、暴雨、苹果。

  旅游提示:到养马岛之后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骑马,或者坐坐马车,享受一下当地浓郁的马文化。

昆嵛山(图:@云中见彩虹)昆嵛山(图:@云中见彩虹)

  昆嵛山位于胶东半岛东端,横亘烟台、威海两地。方圆百里,峰峦绵延,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多有清泉飞瀑,遍布文物古迹。目前昆嵛山已推出了5大旅游景区,开辟了森林观光、森林健身、森林浴、矿泉浴、康复度假、科普修学、攀岩探险、道教文化等项目。

昆嵛山(图:@云中见彩虹)昆嵛山(图:@云中见彩虹)

  昆嵛山系是齐鲁大地的一座文化名山。传说早在战国后期,秦始皇曾先后三次东巡昆嵛山区,寻长生不老药;西汉武帝步其后尘,入昆嵛山腹地,觅不老之术。古往今来,昆嵛山吸引了无以数计的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和僧家道众,他们或吟诗作赋,或铭碑刻石,或凿洞建庵,从而为昆嵛山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使之成为一座天然的文化宝库。既有汉代“永康”石刻,又有金元帝王敕封的“圣旨碑”、“懿旨碑”等铭记,还有铜碑、丘处机手书石刻等。

  8、威海站

  站点简介:威海站位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候车综合大楼建筑面积3618平方米,内设候车厅、售票厅、贵宾室、行包室及办公区,共二层,框架结构颇具欧式风格。

  景点推荐:华夏城、仙姑顶、刘公岛景区。

  特色美食:鲅鱼水饺、威海起糕、威海清汤。

  地方特产:无花果、刺参。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人文景观丰富独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其北部海蚀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缓绵延,森林覆盖率达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

刘公岛(图:@威海事儿)刘公岛(图:@威海事儿)

  岛上峰峦叠起,植物茂密,远望松涛翠柏,郁郁葱葱;近观鹿群结队,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85%。岛上地势北高南低,北坡海蚀崖直立陡峭,如刀削斧劈;南坡海滩绵延,水清沙洁。岛上气候宜人,具有春冷、夏凉、秋暖、冬温和昼夜温差小、无霜期长的特点,全年平均气温12℃左右,是避暑、度假、疗养的理想之地。刘公岛风景区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年均温度12.6°C。由于受海洋影响,夏季气温较内陆低,平均温度24°C。降水量940—1073.7毫米,是威海市市最湿润的地区。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刘公岛(图:@威海刺猬)刘公岛(图:@威海刺猬)

  岛上主要景点有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刘公岛博览园、刘公岛鲸馆、旗顶山炮台、东泓炮台、铁码头等,为山东省威海市海上的天然屏障,在国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