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文登站

  站点简介:车站位于桃威铁路中段,西距桃村站103公里,东距威海站35公里。

  景点推荐:汤泊温泉、威海天沐温泉度假村。

  特色美食:媳妇饼、豆饽饽、文登包子。

  地方特产:大花生、银杏。

  旅游提示:泡温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最好不要饱腹和空腹泡温泉,泡温泉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

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图:@威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图:@威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

  一边是热气腾腾的温泉,一边是白雪皑皑的积雪,冰与火的交融的感觉,叫人好不兴奋。

  天沐温泉和汤泊温泉作为国家4A级景区,无疑是最吸引人的泡温泉地点。生活在温泉之乡的威海市民,不妨现在就出发,在雪花飘舞的寒冷冬季,泡一泡温暖的温泉,在温泉中欣赏雪景。

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图:@威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图:@威海市旅游局官方微博)

  天沐· 山东威海温泉度假区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秀色可餐,是理想的休闲、度假、娱乐之地。泉水日夜喷薄而出,四时不竭。据推算热储温度达65-72℃,天然涌水量850m3/d,最大开采量可达2000 m3/d。汤村温泉含有大量偏硅酸、氟、碘、锶等多种有益元素,沐浴其中,和暖舒畅,心旷神怡,“似居琼楼玉宇”,具有改善心肌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神经兴奋、增进新陈代谢等神奇功效。经常用此泉浴身,对治疗关节炎、皮肤病、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均有特殊疗效。

  10、荣成站

  站点简介:荣成站位于荣成市沽泊闫家村,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终点。

  景点推荐:成山头、海驴岛、赤山、鸡鸣岛。

  特色美食:海参汤、鱼腐汤、鸡丝汤、葱烧海参、姜汁螃蟹。

  地方特产:海带、大花生、裙带菜、大樱桃、绿茶。

  旅游提示:荣成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众多,依山傍海,风光秀美,冬暖夏凉,500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10大港湾和30多个岛屿,拥有10大海水浴场、5个风景区和50多处景点。2011年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天鹅之乡”。

成山头(图:@生生不吸烟)成山头(图:@生生不吸烟)

  成山头是著名的“天尽头”,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春秋时称“朝舞”,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成为中国研究海洋气象、物理海洋、海洋能源等的宝贵科研基地。成头山还具有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等海蚀地貌以及受到国内外地质学家高度重视的柳夼红层等自然遗迹,具有很高的地质、地貌和海洋气候变迁的科研价值。

成山头(图:@生生不吸烟)成山头(图:@生生不吸烟)

  成山头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隋、唐、明、清均有兵事发生。震惊中外的甲午战争之黄海海战,就发生在成山头东10海里外的海面上。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殉于此。为了表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光绪皇帝御赐碑文,谥号"壮节"邓碑至今还保存于始皇庙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