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海阳北

  站点简介:海洋北站坐落于海阳市徐家店镇境内204国道刘家窑北部区域,建筑风格将海韵金滩、诗意凤凰、舞动丝带融于其中。

  景点推荐:招虎山森林公园、梦达寺、地雷战景区等。

  特色美食:海阳大饽饽、清汆蛎子、辣炒蛤蜊。

  地方特产:海阳银杏、白玉黄瓜、海阳大樱桃。

  旅游提示:海阳市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宜人的气候,非常适合旅游观光和居住。

丁字湾跨海大桥丁字湾跨海大桥

  海阳地雷战景区是根据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自制地雷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及红色经典影片《地雷战》等众多历史背景所创建,占地面积6000余亩,总投资2.7亿元。地雷战旅游区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红色旅游区,先后被评为“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基地”,“山东省旅游摄影创作基地”。

地雷战(图:@烟台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地雷战(图:@烟台市旅游局官方微博)

  作为62版电影《地雷战》的实景拍摄地,这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是难得的天然氧吧。民俗一条街通过英雄居、民俗实物展向大家充分展现当地特有的人文风情;纪念民兵英雄的招虎、招福、二曼瀑布及著名的镇妖石、拉弦石、瞭望石、地雷战展览馆则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为我们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海阳民兵积极参加抗日、人民群众踊跃支援前线的壮观场面。

  6、烟台南站

  站点简介:烟台南站位于荣乌高速以南,曲家庄社区以北,山海南路以西,是烟台境内新建站点中最大的一个。从南站设计规划图上可以看出,南站站房正门两旁顶部装有两个大钟表,将成烟台南站的特色建筑景观。

  景点推荐:烟台山公园、南山公园、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特色美食:烟台焖子、蓬莱小面、开花馒头、盘丝饼。

  地方特产:苹果、绿茶、葡萄酒、海鲜。

  旅游提示:来烟台旅游,避免不了吃海鲜,但千万不要贪吃。海滨城市空气潮湿,衣服洗好不容易干,尽量多带些干的换洗衣服。

大美烟台(图:@烟台仙境文化传媒)大美烟台(图:@烟台仙境文化传媒)

  烟台山是烟台的标志和象征。她位于烟台市区北端,三面环海,景色迷人,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和万吨巨轮擦山而过的壮观景象,唯此独有。山上树木葱茏,红楼青舍:海边礁石嶙峋,参差奇异:山体巨石丛生,神功造化奇观:如有灵气贯通山脉,引来观光游客川流不息。高人名流登山一游,或吟诗作画刻石留名:或依礁傍海垂钓取乐:或观日出看海市蜃楼品味自然。

烟台山(图:@烟台仙境文化传媒)烟台山(图:@烟台仙境文化传媒)

  山上建有龙王庙、忠烈祠。抗日烈士纪念碑、惹浪亭等人文景观;鸳鸯石、隋侣廊、盟情、母子龟、观海坪、海市蜃楼、一线天、600余年的古栾树等自然景观:造化奇观、石帆,燕台石、太白石、十六字石刻等众多石刻文物遗迹以及海上游艇观光、儿童游乐园、海誓山盟婚庆广场,游客休闲园、风味小吃。烟台特色旅游购物,茶艺等旅游项目和内涵丰富的八大系列展馆,形成了烟台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