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上午,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旗下乐山泰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转让价为3.05亿元,与上次转让相比,降价3392.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标的企业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主营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矿产、旅游、贸易项目的投资;房地产开发等方面。目前,标的企业为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标的企业截至今年10月底,净利润0.17万元,资产总额2.88亿元,负债总额680万元,而其营业收入从2019年9月30日至今年10月底,一直为0元。 

  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曾以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对标的企业财务数据进行评估得知,该企业资产总额3.39亿元,净资产3.39亿元,其负债总计0元。 

  转让方在公告中指出,标的企业于2019年11月22日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而且标的企业还拥有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乐嵋路与辜里坝交汇处商业用地一宗,土地使用面积73725.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商务金融用地,现已达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交地条件。 

  据悉,在2019年11月21日时,标的企业应付转让方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欠款645万元,应收乐山市自然资源局款项645万元。乐山市自然资源局按照有关约定,在支付标的企业645万元后2个工作日内,标的企业将一次性无条件支付至转让方。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标的企业曾于2019年12月6日时,对该项目进行过挂牌转让,彼时挂牌价为3.39亿元,后因时间到期而撤牌。因此,在本次转让项目的批复文件中显示,山东高速集团对该项目进行了降价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今年4月,山东高速集团曾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推出8个优质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而该标的企业位列其中。针对企业经营业务情况中,山东高速集团称,标的企业未开展业务。 

  来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