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车主叶先生和朋友专门从济南赶到德州市车管所,将一面印有“服务周到,体贴为民”的锦旗送到市车管所查验科,向加班加点办理查验业务的民警表示感谢。

  “要不是民警积极给我开辟‘绿色通道’,我还得再从外地回来一趟。 ”原来,市民叶先生是在济南工作的德州人,刚刚参加工作的他需要经常往返于德州和济南之间。为了方便回家,叶先生从北京选购了一辆二手车打算落户在德州。因为落户车辆业务不熟悉,在13日下午5时临近下班时间时,叶先生还在审验岗排队等候。“当天是周五,周五那天办不完业务下周就要出差,还得等一周后再回来办。”叶先生称,当时着急的他主动找到审验岗位的民警说明了情况,寻求帮助。

  “考虑到他来回往返比较麻烦的特殊情况,我们决定特事特办让老百姓尽量少折腾一趟。”民警詹超说,叶先生是辆小型私家车,车辆情况并不复杂 ,仅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办完了审验业务。因为被民警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11月23日下午,叶先生在放假前专门提前半天赶回德州为值岗民警送上了锦旗, 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因为之前直属一、直属二两个车管所系统改造业务停办,很多业务都涌向市车管所,所以近期审验业务排队现象非常常见。”查验科赵科长说,群众的表扬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我们也将鼓励民警在尽职负责的基础上多办快办,让群众一次办好。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