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夜,沂源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集中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当晚,集中查扣了16辆大型载货车,其中有13辆百吨王。

  据悉,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局对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脱落扬撒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并结合辖区实际,提前分析研判,把晚23时至次日4时为整治的重点时段,把省道和国道货车通行集中的主要道路、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周边等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作为整治重点,全方位、无死角展开精准打击。

  同时,该局严格按照卸载处理程序,监督消除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加强源头治理,按职责处罚货物源头企业9家,有效地遏制了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货运车辆840辆次,监督卸货46200余吨,查处各类货运违规经营行为113起。通过有效的查处,极大震慑了超载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打消了部分超载车辆驾驶员的侥幸心理,强力推进了移动污染源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耿国平 孙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