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8月9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钢城区食安办联合钢城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在钢城区樱花园市场组织开展“尚德守法 诚信经营”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开展“你送我检”。现场可以随时检测市民买来的食品,当场出结果。这是我刚买的白菜,能不能帮我检测一下农残?”8月9日上午,刚从樱花园市场买完菜的市民张先生,看到市场监管局正在市场入口组织开展“你送我检”活动,便拿出白菜请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检验。工作人员在检测的同时,还通过现场解答、发放食品安全小册子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市场内销售的农产品、水产品、肉类等进行专项检查,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指导。

同时,各街道办事处食安办也会同当地市场监管所分别在街道办事处驻地举办食品安全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诚信经营咨询台,向来往消费者发放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等宣传资料,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文明诚信、食安示范创建宣传口号,设置各类宣传展板,悬挂条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