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30日,山东围棋队落户日照暨“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成立仪式在日照举行。这意味着,山东围棋队今后将由日照山海大象集团冠名运营。落户日照后,将以“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的队名征战全国围甲。

  仪式现场,齐鲁棋院与山海大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分别向日照市体育局、山海大象集团颁发“中国围棋突出贡献奖”“山东围棋特殊贡献奖”;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为“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授旗,“日照山海大象围棋队”的主力队员们正式亮相。

  对于日照围棋事业的发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在致辞中盛赞日照。他说,去年我们在日照举行了中国围棋大会,这也是我们最成功的一次大会。山东日照已经是我们中国围棋中很重要的一颗棋子,而且是“关键的棋子”。

  据悉,去年8月19日—8月25日,2019中国围棋大会在日照市国际博览中心开赛。大赛包含了31项围棋比赛和表演项目,在包容性、参与度、支持率、明星范儿、舒适感等方面都达到了新标准,有了新提高。此次围棋大会由中国围棋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同时举办中国围棋人工智能成果展等6项主题展览,吸引6万名围棋爱好者和职业棋手参加,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内涵最丰富、技术手段最先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国际性围棋盛会之一。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