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一行赴起步区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起步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一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国家批复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情况,听取起步区市场监管办公室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特别是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围绕起步区产业规划、知识产权服务等有关工作充分沟通交流,就谋划建设知识产权服务站、运营平台,打造有温度、有速度的知识产权服务,蓄势起步区长远发展进行规划指导。

  在起步区科技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会上,调研组与现场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存在问题,针对性宣讲知识产权注册申请、知识产权托管、优势示范企业申报、质押融资和专利导航等扶持政策,并提出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等联合进行精准对接服务,为起步区企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全方位助力支持。

  服务起步区知识产权工作,是响应济南市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号召,更好赋能起步区发展建设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和精准服务,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同时,注重引导知识产权创新,保持持续发展活力。市、区两级要合力谋划落实好知识产权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在济南落地和“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