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和陈小熊的《济南济南》,让美丽的泉城火了一把。五一假期,全国各地的“抖友”们纷纷来济南一览画面中的景色。5月20日,在这个最适合表白的日子,“十里清泉·自在济南”最美泉水游步行线路,给读者和外地游客献上最美、最实用的泉水游攻略,这是我们对这座城市最真挚的告白。

  发布最美泉水游步行线

  泉水是济南的灵魂,对应旅游升级,丰富泉水游趣,5月20日本报“十里清泉·自在济南”项目组为广大游客设计出最美步行线路攻略,通过十里清泉路串起济南泉水、名胜精华:五龙潭—趵突泉—五三纪念碑—泉城广场—护城河南段—黑虎泉—泉水浴场—解放阁—宽厚里—舜井—泉城路—珍珠泉—芙蓉街—王府池子—府学文庙(泮池)—曲水亭街—百花洲—明府城—大明湖,指引游客一日玩转济南老城区的泉水情怀和明府芳华。

  本报“十里清泉·自在济南”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外地游客初到王府池子、府学文庙附近的胡同容易转晕。我们踩出一条‘便路’,从芙蓉街往北走,在泉城路派出所芙蓉街社区警务室右拐,再向北、折向东拐进一条几十米长的胡同,就是王府池子。从王府池子向东、向北经王府池子街,从腾蛟泉折向西经起凤桥街,马市街路口再折向北,可到府学文庙和泮池,再向东北过东花墙子街、辘轳把子街,就到了曲水亭街、百花洲、明府城,然后是大明湖南门。”

  坐拥清泉济南人自在又自豪

  “一个城市有一个城市独特的气质、灵魂。泉水是济南的金字招牌;四大泉群、十里泉路则是济南的核心旅游资源。我们提炼出‘十里清泉·自在济南’的旅游宣传口号,并通过生活日报旗下超过千万受众群的报网端微融媒体,向全国、全世界推介我们的济南泉水游。”本报“十里清泉·自在济南”项目负责人介绍。

  历经创建文明城、拆违拆临、东进北拓、四个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大动作,济南洗去铅华、气质迷人,开始在全国走红,济南人自豪感逐渐增强。本报提出“十里清泉·自在济南”的旅游宣传口号,有专家认为,这是对这座城最恰当的表述。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