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落户烟台  “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落户烟台
  “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授牌  “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授牌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孙竹平)7月19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和烟台市文联承办的“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落户烟台大成门影视拍摄基地。今天上午,在烟台大成门酒店举行了授牌仪式,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先后致辞,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主持。烟台市文联,烟台市电影家协会,芝罘区委宣传部,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芝罘区白石街道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电影是近年来新兴的电影类型,与传统的“大电影”相对应,它以微时长、微制作、微投资见长,更以其短小、精练、灵活的形式风靡于互联网。随着网络通信技术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数码设备的日益普及,烟台的影视拍摄爱好者不断增多,也涌现出了不少有影响力的微电影佳作。

  “‘第十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的举办,以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的建立,对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在致辞中表示,“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落户大成门,对于进一步提升烟台文化品味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够不断推出精致的微电影产品,为提升烟台文化产业竞争力服务。

  据大成门集团董事长邹风谦介绍,烟台大成门影视拍摄基地由大成门集团投资1060万元兴建,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9月开业,是一个集经典主题内景、韩式、欧式、法式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摄影基地。

  “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拍摄基地”的落户,对大成门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邹风谦表示,大成门影视拍摄基地会竭尽所能搭建舞台、提供平台,让全省、全市喜爱微电影的人员在这里施展才能、寻找素材、爆发灵感,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微电影作品。

  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