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市暨历城区“五老”志愿者发证仪式在历城区检察院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徐华东出席发证仪式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维新,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家政参加活动。

  郭兆信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是“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济南市关工委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两史”教育、校外教育、农业科普教育等方面创造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组织建设方面,济南市关工委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探索出“村校联建”、“村企联建”、“村村联建”等多种新的模式,确保了农村基层关工委组织全覆盖、不漏建,值得全省各级关工委学习借鉴。

  徐华东在讲话中要求,济南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把组织和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加快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全覆盖,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有效扩面”的要求,抓好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希望各级关工委不断壮大“五老”志愿者队伍,也希望“五老”志愿者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