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商局公布全省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专项抽检结果,抽查的980个加油站中,样品全部合格的共799个,合格率为81.5%;抽取的2175个成品油样品中,所检项目全部合格的共1959个,合格率为90%。

  本次抽检覆盖全省17市,由各市工商局随机确定被检加油站,抽检成品油种类主要包括汽油(含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等)、柴油(含车用柴油、普通柴油等)。1297个汽油样品,合格率为90.7%;878个柴油样品,合格率为89.2%。

  从抽检结果来看,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较其他加油站,更值得信赖。本次抽检共抽取中石化加油站样品594个,样品全部合格;共抽取中石油加油站样品347个,合格样品346个,合格率99.7%;共抽取其他加油站样品1234个,合格样品1019个,合格率82.6%。

  其中日照不合格的八家加油站如下:

  莒县恒盛加油站

  五莲县街头顺利加油站

  莒县店子集镇加油站

  山东京博新能源公司第二百六十一站加油站

  日照市岚山区大坡农用石油供应站

  日照市岚山区大坡农用石油供应站

  莒县寨里河加油站

  莒县天宝桥头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