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岛城气温不断下降,李村公园车队的孙师傅希望乘客冬日乘车时更舒适,就自费在车厢内的座椅上安装了“暖坐垫”。可最近孙师傅却有点郁闷,原来一天工作下来,坐垫总会少几个,12月1日,甚至还有乘客因为暖坐垫吵吵起来。

  记者从车队提供的车载监控看到,1日早上9点,孙师傅驾驶1234号车快驶入东李立交桥车站时,车厢后部穿来嘈杂声,原是一名身穿蓝色貂皮大衣的女乘客起身离开时,想要把座位上的暖坐垫塞到包里顺走,这时侧后座一位穿灰色羽绒服的女士看到了她的异常举动,于是出手制止:“人家司机师傅好心安装的坐垫,希望大家伙坐着暖和,你装包里是什么意思?”
  “貂皮女”见被人发现,就顺手把坐垫扔到地上,并起身准备下车,她说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掉地上你应该给捡起来放好,也不能叠一叠放包里吧,你就是想拿走。”穿灰色羽绒服女士边说边起身,将坐垫安放好,这时周围乘客也纷纷斥责“貂皮女”。“貂皮女”自觉理亏,到站后灰溜溜地赶忙下了车。
  孙师傅听到争吵声后,了解了事情的原委,马上向这位仗义出手的女士表示感谢。“平日里每天下班前我都会检查一遍,隔三差五就会少几个,我就赶快补上,也没有更好的别让‘暖人心’的坐垫凉了大家的心。办法。开车时候也不能时刻盯着,就希望广大乘客一起爱护吧,别让‘暖人心’的坐垫凉了大家的心。”孙师傅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