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门前修路对居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市中区复兴大街的居民来说未必。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11月30日连夜铺好沥青的马路,第二天早上环卫工居然能把路面扫起来。市政部门称,沥青能扫起来是由于地温较低,后期会进行修复。

  文/片齐鲁晚报记者 刘飞跃

  刚修的路竟能扫坏了

  “周一晚上修的路,早上一看新路质量不咋地!”家住复兴大街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张先生所说的复兴大街是11月30日晚上修好的,第二天不少居民发现,新修的马路不很平整。“北入口修得很好,但马路两侧的沥青非常薄。刚铺好的沥青第二天早上居然被环卫工扫了起来,沥青根本压不到路面上。”

  除了路两侧的沥青比较薄,张先生称,复兴大街有不少井盖,现在有些也被沥青覆盖了起来。“复兴大街下水道经常堵,如果用沥青覆盖住了,疏通管道的话,又要刨开路面,到时候路面免不了又要坑坑洼洼。”

  部分井盖被沥青覆盖

  2日上午,记者看到,大街北入口处的沥青铺得比较均匀,也非常平整,沥青厚度约为五厘米。记者继续往南走发现,如张先生所言,沥青厚度有了不同程度的减少。尤其是新修路的两侧,沥青厚度越来越薄。记者大体估测了一下,薄的地方不到一厘米。刚修的路已经有了破损,附近商户介绍,这是用扫帚扫起来的。“这修的啥路?一扫就能扫起来!”沿街商户拿起扫帚扫了扫,果然沥青像豆子一样被扫了起来。

  附近一商户拿起铁棍在路面上敲了敲,对记者说:“你听这咚咚声,下面就是排污的井盖。”“复兴大街上有好多这样的井盖被盖起来了,以后用的话难道再挖出来?”该商户气愤地说。

  市政回应地温低所致

  记者现场看到,复兴大街南北两头沥青高度不一致,部分路段甚至没有铺上沥青。“这样的路合格吗?”附近居民质疑。“当时说的是能把路面修平,但修好后发现还是坑坑洼洼。”张先生对此事进行了反映,但是一直没有收到答复。

  2日下午,市中区市政部门回应称,新路于11月30日夜间修好,气温非常低,地面比较凉,导致沥青结合得不是很好。对于市民反映的井盖被覆盖问题,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夜间施工时光线不太好。“整个工程已经结束了,1日晚上施工人员已经去整改了一部分。近期再去施工现场进行整改,看看能否把井盖整出来。”该工作人员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