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老年人报考老年大学热情的提升,经常会出现为了报名彻夜排队的情况近年来,随着老年人报考老年大学热情的提升,经常会出现为了报名彻夜排队的情况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欢到老年大学学自己喜欢的课程,同时也交些朋友,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因此老年大学也开始变得一座难求,每年招生季甚至会出现彻夜排队的情况。2日,记者从山东老年大学了解到,从今年冬季开始,山东老年大学的招生工作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现场排队报名将成为历史。

  虽有4个校区3所分校

  老年大学仍然一座难求

  对于不少老年人而言,退休以后的生活已经不再是养花弄草、看看孙子那么简单了。抱着充实自己、多交些朋友的想法,不少老年人来到老年大学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课程中来,这让老年大学的报名变得越来越火爆。

  “近几年来,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的老年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这里报名的人数也是逐年增加,从2012年开始,报名的前一天晚上甚至会出现彻夜排队的情况。”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处长傅立民表示,“老年人年纪都大了,报名的时候都是在冬季,这样彻夜排队,让我们十分担心。”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一所老年大学,山东老年大学通过租赁校舍开办分校,与高校、企业等社会力量联合办学等形式,目前已发展到4个校区(大观园校区、燕山校区、颐心苑校区、山大校区),3所分校(烟草分校、地矿分校、中信银行分校),在校学员18000人次。但老年大学一座难求、上老年大学难的消息仍不时见诸报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