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俗称“铁蒺藜”的破胎器将成为济南交警查处酒驾的标配,让暴力闯卡的酒司机无处可逃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 交警查酒驾怎么查?遇到闯卡逃跑的怎么拦截?日前,济南交警部门将酒驾查处程序进行了统一、规范,形成了标准化执法流程,其中破胎器称为标准配置。上周五晚上,一辆黑色轿车在济南清河北路强行闯卡被破胎,经过检查司机涉嫌酒驾。

  2015年9月11日晚,济南历城交警在清河北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前,交警根据标准化查处程序,在路口设置了检查区和拦截区,拦截区民警配备了警示牌、破胎器,一旦查获酒驾醉驾,将快速取证、快速处罚。行动一开始,交警就连续查处了3起酒驾、1起醉驾,几名驾驶员都比较配合执法。

  晚上9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行驶到检查点附近,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司机竟加速强行闯卡。这时,拦截区民警开始根据标准程序对该车司机进行拦截和警告。然而,这辆车对民警的警告和“闯卡破胎”的警示牌视若无睹,继续加速闯卡逃逸。

  民警见状,果断将俗称“铁蒺藜”的破胎器抛掷在该车前方,随着四声闷响,嫌疑车辆的4个轮胎快速爆裂。嫌疑车辆被破胎后非但没有停下,反而继续逃窜,行驶出1公里左右,无路可逃的司机才停下车。一路尾随的民警立即上前将驾驶员马某控制。

  经检测,马某的酒精呼气值为5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由于他的驾驶证是A2本,除了将面临记12分、罚款1000元外,马某的驾驶证还将被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