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公布的“8月份全市交通违法高发路段大数据”中看到,昌乐宝通街与朱红路路口西1公里处成为高发路段之最,一个月记录违法行为5457起。此外还公布了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停车等七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路段。

  记者从交警部门此次公布的大数据平台上看到,8月份全市排名前三名的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为:昌乐宝通街与朱红路路口西1公里、183国道85公里(荣乌高速潍坊北服务区)和222省道112公里,违法起数分别是5457起、5254起和3728起。市交警支队公共关系办公室的民警表示,出现违法行为多的路段,也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到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一定要做到安全守法驾车。

  此次公布的数据不但列举了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路段,还对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停车、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超速10%以上不足20%、其他车在高速公路以外超速20%以上不足30%、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违反信号灯规定、逆向行驶七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路段进行了细分。

  据民警介绍,在日常执法中,也发现不少非机动车逆行行驶,为了大家共同的出行安全,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要各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