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伊西奥本场停赛

  新浪体育讯  本报济南讯 主场迎战绿城,这是鲁能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一役,一旦不能胜利,鲁能不光会继续“间歇期后遗症”,还会和国安一样掉出争冠集团。然而面对绿城,鲁能虽说实 力占优,但鲁能近两个赛季在对手身上没少吃苦头,加上阿洛、汪强的停赛,这也让鲁能务必在这场比赛中百分百警惕。

  阿洛、汪强的缺阵,对鲁能的前后场造成了双料影响,更令人担忧的是,鲁能目前陷入了“黄牌风波”。乌索、郑铮、蒿俊闵、王大雷、李松益、赵明剑、金敬道这七名主要轮转球员,都是身背三张黄牌,如此局面,让鲁能方面很纠结。

  鲁能若要争冠,一定要拿下与绿城的比赛,但这只是起点,鲁能战绿城过后将与申花交手,随后和上港一战,更是关键。本轮联赛,上述七名球员如果尽全力出战,一 旦再吃一张黄牌就将错过与申花的比赛。平心而论,倘若球员真在与绿城一战中“洗牌”,其效果不至于太糟,毕竟在一定程度上,与上港比赛的决定性作用还是要 大于和申花的比赛,上述七名球员若在与申花比赛中吃到黄牌,其后果将更为严重。

  如今考虑鲁能“洗牌”,前提一定是为了备战申花、上港,那么鲁能一定能拿下绿城吗?难度恐不会小。8月份,绿城曾4比1击败申花,身处保级区的他们求胜欲望很强,很多绿城球员表示,这一次和鲁能的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

  其 实放眼最近两个赛季,鲁能在绿城身上并为占太多便宜。上赛季联赛下半程,鲁能在4比0大胜申鑫过后,在第21轮联赛中前往黄龙体育场挑战绿城,却被绿城4 比1完胜,鲁能吞下了赛季最惨失利。而本赛季的联赛第十轮,鲁能客场挑战绿城时,全场没能创造几次像样的机会,凭借着乌索第87分钟的绝杀,才涉险过关。

  现如今,鲁能在看到争冠希望、不光要胜利还要为未来考虑的状况下,又一次碰到了为保级豁上命的绿城,任何一点的大意,或许都将让争冠希望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