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养老金是很多人的养老钱,甚至是不少人的救命钱。对于普通人来说,缴纳这笔钱,就是想着到老了,能有个可靠的生活来源。但近日,山东枣庄市民张先生发现,他缴纳的7万元养老保险,目前账户上只有1万元,其他养老金不翼而飞。而这样的受害者不在少数。

  张先生是枣庄市中区居民,老伴一直没有工作,儿子一个人在外地工作打拼,为了给儿子减轻负担,同时也为了让老伴老了能有个保障,张先生就考虑着给老伴办理养老保险。去年4月份,张先生来到了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分处,找到了当时负责办理养老金的负责人陈主任。

  张先生:为了不增加孩子的负担,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当时工作人员就说,你就办20年的吧。我是以个体的名义办的。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张先生分两次交了养老保险,第一次交了2013年1月份到2014年12月份共两年的养老金10831.2元。第二次需要补交1996年到2012年共17年的养老金57480元,等他去交钱的时候,负责办理养老金的负责人陈主任给了他一个账号。张先生回忆说:

  张先生:为了方便,你也方便,我也方便,我提供你一个账号,你上建行,我给你个账号,你直接交到建行就行了。

  从张先生提供的银行汇款单上可以看到,在今年1月份,张先生通过银行将钱打到了陈主任提供的账号上,存入的户名显示为陈俊全。今年7月份,张先生的老伴就可以正常办理退休,享受养老保险了,但是张先生去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准备再交今年的养老金时,却意外得知,老伴的养老金账户上只有1万多元。